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2014 0302 『KANO』看後心得... (無雷)

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帶著老爸去看這部魏德聖監製的影片... KANO...
看完有些心得,不吐不快,就在自己的 BLOG 上發洩一下好了。
先看優點吧!

這絕對是這兩年值得看的國產片之一。

比起那些賀歲搞笑片,這部片子的考據 and 場景,看得出來不是隨便弄出來騙錢的...
演員的球技在片中看起來真的有那個樣,看了就是一個『爽』字!

進戲院看後絕對不會後悔!

那缺點呢?!

這部片子的節奏真的有點慢...
片長三小時,如果可以剪成兩個半小時會更好。
也許導演想表達很多東西,不過有些其實一個畫面帶過就行了...
反覆的『旁白』會有點過頭了...

另外,有些笑話的梗很明顯是為了讓片子沒那麼沈悶。
但是可能小弟的共鳴點不對,實在笑不太出來...
(我的水準只有看周星星的片子啊.... Orz)

在電視上 and 網路已經看到了部分結局 and 部分拍攝過程,所以感動沒那麼大吧!
催淚程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高...

看得出來這部片子的拍攝花了不少錢在製作過程。
場景,我猜是花最大的...

可是不知道下次有沒有辦法找更強的特效團隊?

有些場景應該用電腦可以搞定,可是卻辛苦的用搭的(搭的還不夠像)
看看『華爾街之狼』的拍攝吧(好啦... coco 也不一樣,不過可以更努力一點)

尤其是最後那艘船.... 實在是真的『很不像』...
我的木眼都隱約看得出來有幾個人好像『飄』在甲板上... (影子畫不夠清楚?)

好了,這些就是小弟認為的缺點。


看起來缺點比優點多!?

不會啦... 電影最大的優點就是值得觀眾進去電影院看!
什麼都是假的,票房才是真的。

『KANO』,是一部好片子,真的值得大家進電影院看,讚!!!

附上官方電影配樂,好聽!



*************************

離開電影院的時候,發現有不少日本人來看。

這種『奮鬥到最後但是輸掉』的棒球情結,在日本漫畫中一堆...
應該也很符合他們的『悲劇英雄主義』吧!

我很期待這部片子到日本去放映!希望能多賺點外匯囉!!!

ps:對比這種熱血電影,海角七號那種慢慢的步調更適合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