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20180120 自己定義滑鼠按鍵 X-MOUSE Button Control

一直以來,在好友的支援下,我不會缺滑鼠。但是桌機滑鼠掛點,我大多是直接去 7-11 買支有線滑鼠頂著用。最近在 7-11 買了這隻滑鼠,出了點問題。

這隻滑鼠不難用,但是有個很大的問題,側邊的兩個按鍵離大拇指擺放的位置真的太近了。
這兩個按鍵被原廠設定成 "上一頁" 以及 "下一頁",偏偏我常常不小心按到,令人火大。

我有試著 google 原廠網站,看有沒有甚麼設定軟體,答案是.... No...
無解了嗎?!

google 了一下,一套老軟體可以搞定。X-Mouse Button Control

2.17 繁體中文版,有人幫忙中文化了,很讚!
至於在哪邊下載? google 一下吧!

開啟畫面就是這樣。


先去設置的位置把語系改成繁體中文吧!
雖然說可能只是用到一兩個功能,看中文還是比較爽一點。


至於怎麼用呢?

隨便按下一個鍵,程式上相對應的按鍵就會亮黃色。
把按下按鍵的功能改一下就好了。

對我來說,我是直接改成 "禁用" 啦!
這樣就不會有誤按的問題了。

如果買的是大品牌的滑鼠 (羅技..微軟...),應該有程式可以直接設定。
如果跟我一樣買便利商店的滑鼠,然後又想設定滑鼠鍵的,這真的是個最佳解決方案!

這軟體的功能超多,可以設定組合鍵。不過這個我就沒研究了。
只要不誤按,這隻滑鼠真的不錯 (還有很多顏色.... 哈! 可以當夜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