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2008 一月大陸出差(4) - 結束!

在上海上課的一週中,還是有空可以出外走走。帶著老外到八佰伴商圈逛逛。
馬路在維修,所以車子塞死了...

上海的交通沒有北京那麼擠,但是駕駛的素質真的落後一大截。
除了拒載外,有的上車後還會碎碎念(說我要到的地方很塞甚麼的... 真是的,我又不是不付錢...)
跟上海的司機比起來,台北的計程車司機水準可是高一大截。
有多大差別? 嗯... 大概是大學生跟幼稚園學生的差別吧...
在上海的一週中,天氣有好有壞。最壞的時候有下小雪,天氣好的時候? 當然是出大太陽啦!
從公司的會議室看出去... 看的到黃浦江由左至右過(這在風水上,是玉帶環腰... 嗯,我有機會做官嗎?)
有時候,氣笛聲也聽的到。

由於公司在陸家嘴附近,走 10 分鐘就到了高樓林立的區域。
這邊都是高樓層大廈,大概都在四五十樓以上... 好樣的,電梯還是很少...
雖然說有電梯數量的規範,但是一棟大樓的公司太多,上下班時間電梯基本上要發揮『擠』的功力才上的了。
老外從第一天等兩三趟,到最後一天可以跟著大家一起擠,我只能說...
『這種事,要看天分的...』
以下的照片,幾乎都是 KC 拍的(太冷了,我戴著手套,沒法拿相機)。
忘了說,KC 也到上海,他到的第一個晚上,就陪我去買一堆家電,還要讓我吃了頓熱騰騰的湘菜...
KC 真的是我的貴人啊...





明珠塔... 這是地標吧!?

浦東到浦西可以走隧道,下面有纜車可以通過。來回票一個人 RMB 50,我覺得不划算...
建議一下,如果有去玩的人,坐船也才 RMB 70, 更划算。
如果只是要過江,還是坐地鐵吧!

從浦西看浦東,晚上的燈光蠻漂亮的。

外灘...

不過我發現,這邊的人超愛比較,每個人都說自己家鄉好,有點受不了~~~
就算是在上海地區,浦西的人會說『寧買浦西一張床,不買浦東一棟房』...
我們也會比較啦!不過我是在心裡比較...
工作結束,最棒的事情就是回家啦!
浦東機場剪影...

在桃園機場二航站等車的時候,看到有一個小朋友就坐在推車上,年紀比桐桐小...
嗯,想女兒了,還是趕快回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