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2012 0912 Chrome 的 Speed Dial2 -> 書籤直通車!

一直以來,我是 Firefox 的愛好者... 原因? 被 Speed dial 綁住啦!
但是 Chrome 的效率真的好... 加上 Speed Dial2 也可以用了!那... 換吧!
d6
Speed dial2 是 Chrome 的一個套件。
安裝後,可以把首頁設定如上圖般的樣式。
對我來說,我可以在最短時間內連結到我最常使用的網站。
要怎麼安裝呢!?
首先,當然是安裝 Chrome 啦!
安裝 Chrome 後,請先連結到 Chrome 的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d1
 接著,當然就是搜尋 "Speed dial2" 啦!
d2
按下『加到 CHROME』就可以把 Speed Dial2 安裝到 Chrome 上!
安裝之後,只要在網頁內按下滑鼠右鍵,如下:
d31
Group 指的是『群組』,Dial 則是每個網頁
Dial 的部份直接填入網址跟網站名稱
d5
基本上 Speed Dial2 可以自動抓縮圖畫面。
如果不喜歡,可以自己弄個圖,放到圖床網站上(例如:Photobucket)

如果 Speed Dial2 只有這樣的功能,那就不值得一提了...
Speed Dial2 有個很棒的功能,就是 Import/Export
d3
d4  
當你完成一個完整的連結畫面後,可以進入 Option, 利用 "Export settings" 把設定內容丟出來。
這些內容可以儲存成文字檔(txt)
我自己的習慣,是把這個設定好的文字檔丟到 Dropbox 上。
這樣不論是公司的電腦,家裡的電腦,只要安裝了 Chrome, 就可以套上 Speed dial2.
然後就可以很快的連結到自己已經設定好的網站。
這樣,簡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