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2013 1004 我的 3D列印小物 (Up Plus )

我的 3D 印表機已經入手幾個月了,偶爾印一些小玩意。
這是上個月去清境農場後突然想做的,就花了一些時間列印出來。


































其實我真正想弄的還包括了整片山坡... 不過先列印小動物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材料是淘寶上買的『透明色』,印出來的表面質感不錯。
這批列印都採用『薄殼』列印,所以中間是中空的。

後來覺得印羊太單調了一點... 想把範圍擴充到農場,所以....































在弄這些動物的過程,順便學會了幾套軟體...
Autodesk 的 MAYA 與 MUDBOX 真的是好物,操作簡單,轉檔方便,Good!!!

然後還要一些飛禽類... so....































來張特寫好了~~~































前面的羊、狗、馬、牛、豬 中有一些是現成的 3D 圖檔,但是最後的飛禽類就全靠自己了。
google 一下照片,開 MAYA 慢慢描,一隻動物大約 30~40 分鐘內可以畫好。

因為我列印的尺寸不大,所以沒畫太精細(又不是要拿來賣錢的,呵呵!)

這種列印小物小孩超愛的,網路上還有很多圖檔(大象... 猩猩....)
不過跟我的主題不和,我就沒印了。


等哪天比較有時間,再來用紙粘土做山,做一個自己的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