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2016 0110 Surface Pro4 使用一個月感想.

拿到 Surface Pro4 已經滿一個月,操作及使用也比較熟練了。
現在,是來寫使用心得的好時機。





從美國出差回來後,確認 NB 超過兩公斤真的超累...
所以在預購時間先下單了這台。

原本是想買 surface book啦! 但是實際使用後,發現鍵盤拆裝怪怪的。
(在舊金山的微軟商店,看到一台一直出現 error 訊息的 surface book...)
所以決定還是買 surface pro4 好了! (當然,觸控筆也是考量重點之一)

以下是我購買的版本。
對我來說,滑鼠是必備的。
但是這台電腦只有一個 USB,所以我改用藍牙滑鼠。

這隻 mouse 是朋友送的,連結使用非常穩定!

觸控筆比我想像中好用一百倍! (因為之前使用的是山寨版的 win10 平板, 觸控真的爛到爆...)

有時候設計東西的時候需要找筆跟紙,現在只要有帶著 sp4 就搞定了!

螢幕的解析度相當高,2736×1824 讓很多軟體開啟的工具列圖示變得很小。
還好大部分專業CAD 的圖示都可以改變尺寸...

i7 版本的重量是 786g, 代表整組電腦 + 滑鼠 + 變壓器頂多就一公斤多一點點...
我的肩膀負擔真的減輕許多!

除了電腦小, 變壓器尺寸也相當小. 
只有一個手掌大,加上多了一個 USB 充電座. 真的是出外人的最佳選擇!


鍵盤跟電源與平板相接處都是用磁鐵連結,完全不用擔心用一用就脫離。

買這台筆電我最擔心的,就是繪圖能力。
事實證明這台拿來跑 CAD 絕對沒有問題。
全曲面圖檔加上截面旋轉,拿來工作非常妥當!!! 沒有問題。
(NX, Solidedge, PRO/E 我都測試過了, 全部都 OK!)

那缺點呢???

嗯... 我當機過一次, 不過運氣好, 後來又正常了。

12.3" 的螢幕雖然比 12" 大,但是拿來畫圖還是比較累。
臨時支援絕對 OK, 如果要輕鬆一點,也許找個掌上型投影機來接會好一點。

USB3.0 很快,但是只有一個插槽... 我拿了一個 128GB 的隨身碟來接,然後就沒空間了...
micro-SD 也可以用,但是有些人出現過問題。

缺點大概就這樣了...

根據我短短一個月的使用經驗,還算是 Z > B 啦!
所以... 就繼續把 SP4 "用好用滿" 囉...



PS: 我絕對不是酸 馬英九 2.0 , 我絕對不是酸 朱立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