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2016 0208 日本山陰山陽家族旅遊 Day4 青山剛昌故鄉館, 白兔海岸, 鳥取沙丘, 但馬牧場公園

今天的行程是小朋友最愛的。柯南博物館,沙丘跟滑雪。
早上起來天氣不錯,超讚!

第一個景點是青山剛昌故鄉館(就是柯南博物館啦!)
網路上有中文說明,google 得到的資料一大堆喔!



裡面只要有手繪稿的部份都不能拍,所以我乾脆把相機收起來,好好的玩。
柯南太紅了,我唯一擔心的試看不到結局啊~~~
(不過青山剛昌的職業道德比畫獵人的富"奸" 好太多了...)

戶外有阿笠博士的金龜車,這個是一定要拍的啦!
DSC03584

這裡停留的時間不長(大概就是買禮物的時間啦!)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前往白兔神社。

白兔有故事,請維基大神說明:

因幡之白兔

古事記之記載[編輯]

依《古事記》上卷的內容,大國主神共有八十個兄弟,所有兄弟皆讓出繼承權,由前者統治出雲,然而事情並非這麼順利。八十眾神仰慕因幡國(今鳥取縣)稻羽((日文)いなば)之美人八上比賣,一同出發前往稻羽,且由大穴牟遲神(即大國主)揹負所有人的行李袋。抵達氣多((日文)けた,今鳥取縣鳥取市白兔海岸)之前,八十眾神見半路趴著一隻全身沒有皮的裸,告知曰:「你到海裡洗浴,再到高處風乾就可以讓傷口復原了。」白兔順著祂們的話照做,反倒全身龜裂痛苦不堪。隨後跟上的大穴牟遲神問白兔發生何事,後者答:「我在淤岐島打算渡至此地,欺騙了海鰐說:『我們來比比看你們海鰐比較多,或者我們兔子比較多。你們全部在海上排成一列至氣多海岸,我一隻隻走過一邊數,這樣就知道哪一族比較多。』他們果真排成列讓我踩著走到氣多海岸,可是我太得意忘形,說了句:『你們這些笨蛋!』排在最後的那隻海鰐竟把我全身的皮剝光了。後來我遇到八十眾神,祂們教我去海裡洗浴,再到高處風乾,反而使我渾身劇痛不堪!」。於是大穴牟遲神教導白兔先去水門用河水洗浴身體,再取河邊的蒲黃花粉,在花粉上滾一滾,就能恢復了。白兔照著指示做,果然皮膚不再劇痛,於是告訴大穴牟遲神:「八十眾神不會獲得八上比賣的芳心,禰雖然揹負著行李袋,一定能獲得她的芳心。」

這邊旅行社說的景點是『白兔海岸』,不過主要是去逛上面的白兔神社啦!
白兔神社求的是姻緣。有需要的人倒是可以來逛逛(不過蠻偏僻的,肯來這邊的戀人我想大概都沒問題的啦!)

DSC03600


這次出遊妹妹超喜歡找阿公牽手走路。這點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接下來的景點就是鳥取沙丘了!這個景點我超期待的。
因為這幾天都在下雪,我很好奇下雪的沙丘是什麼樣子的。

以下資料來自於維基百科
鳥取沙丘是位於日本鳥取縣鳥取市日本海海岸的沙丘,東西長16公里,南北寬2.4公里,最大的沙丘落差約有90公尺
鳥取沙丘是由源自日本中國地方中國山地千代川急流輸送而來的花崗岩質泥沙和日本海冬季海浪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的。[1]
鳥取沙丘屬於山陰海岸國立公園的特別保護地區,為日本最大的觀光沙丘。1955年日本政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2007年入選日本地質百選

這邊就是一直拍照啦!超讚!!!





剩下的是 Flickr 上的照片
DSC03651

DSC03653

在這邊吃完午餐,接下來就是小朋友最愛的滑雪囉!
這次我們是到兵庫線的但馬牧場公園玩雪。這邊人不算多,雪量還ok!
這邊有網站介紹:http://www.bokujyo.com/winter/information.html

老媽在牧場跟商店老闆買了一些小朋友的手套(他們帶來的手套都是毛的,不防水)。
老闆原本堅持不賣,因為他認為那是中古的,不能拿來賣...
日本人啊~~~ (不過最後還是買下來了,不然小孩不能玩雪)

說是滑雪,其實就是玩雪盆啦!這次連大人都玩的超開心的!



看看妹妹一個人滑雪~~~

在牧場休息,喝咖啡吃零食後,準備出發移動到晚上的住宿飯店(宮津皇家酒店)。
車程 2.5小時,司機用的應該也是 GOOGLE 地圖(因為領隊小林說應該有更快的路啦!)

到飯店吃完晚餐,泡湯後直接躺平... 被結束這回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