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2016 0209 日本山陰山陽家族旅遊 Day5 天橋立傘松公園, 伏見稻禾神社 京都友都八喜

今天的行程大多在京都附近移動,坐車的時間不多。
早上起床,先去天橋立。

以下資料來自於維基百科

天橋立日語天橋立あまのはしだて Amanohashidate,亦譯作天之橋立)位於日本京都府北部的宮津市宮津灣,是一個特殊的自然景觀,因為地殼的推擠作用,在上形成一個沙洲地形,被日本人譽稱為丹後之天橋立丹後の天橋立),其與安藝之宮島(今稱嚴島)及陸奧之松島共同被稱為「日本三景」。至於「天橋立」這地名,相傳是指人們如果站在沙洲北端的傘松公園或南端的飛龍觀兩處地勢較高的山頭,背對著沙洲站立並低頭從自己的跨下朝後望時,會看到沙洲猶如一條往天上斜伸而去的橋樑,因而得名。

我們因為提早 15分鐘離開飯店,所以完全沒人。拍照拍的超開心的!!!

DSC04155


可惜雪不夠大,不然看明信片中雪景的天橋立,超漂亮的!

離開天橋立後,我們前往伏見稻禾神社。
心得只有一個.... 人超多!!!

另外,這邊左右兩邊都是攤販,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沿路吃吃喝喝兼買東西逛一個下午。



當然,要補一張大家都拍到爛的角度.... 

DSC04224

晚上住在京都的東急,小林帶我們去吃一間超讚的火鍋店!
份量多到我連第一輪都吃不完... 太可怕了!!!
ps:食材超新鮮,太好吃了!


吃完飯當然是逛藥妝店啦!
原本逛完(0800)就要回飯店了,我臨時想到去全家買把剪刀(剪膠帶用),無意中發現對面竟然是京都的 友都八喜 YODOBASHI!!!


在日本買相機基本上還是比台灣便宜一些。
但是可怕的是配件。

朋友請我代買的相機眼罩,在日本買日幣 513, 在台灣買台幣 450...  

這邊開超晚的,到晚上 10:30... 我只能說運氣太好了!
在西松屋幫小孩買東西,在 1F 幫朋友買相機零件,還可以順便逛相機。

2F,3F 都有小朋友的玩具... 這邊根本逛不完。

下次來京都車站,記得過個馬路來這邊逛!!!

==================================================================

基本上第六天就不用寫了!只是去機場逛商店,然後回台北。

這次的旅遊非常棒!唯一可惜的是我對手上的幾個鏡頭不夠熟練,理想的照片並不多。
以後繼續努力啦!!!


從今年開始,BLOG 開始恢復正常寫作。
(因為我發現寫 BLOG 的人真的越來越少了... 越來越多資料不好查)

小朋友很喜歡看他們小時候的 BLOG 照片,這也是督促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吧!

至於每次買回來的一堆神社護身符怎麼處理!?
我是去 IKEA 買軟木框,然後用 3M 貼在牆面上。
我覺得這是一個超棒的記憶收藏方式!
供大家參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