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2016 0406 棄暗投明,明管更換大作戰!

搬家至今已經七年了, 當初因為手上現金因素, 水管沒有更換.
今年趁著公司搬家, 我順便詢問了一下更換水管的費用, 發現其實還 OK.
所以排定在四月初把水管更換掉!
我家裡的水管有兩個問題。

1. 從水塔連接到家中的水管前屋主沒更換,至今快 30年,水管生鏽問題很嚴重。
2. 家中水管雖然前屋主有更換過,但是因為來源的水有鐵鏽,水管裡面到底有多髒我也不知道。

之前洗過一次水管,我知道很可怕。所以這次我決定用最省預算的方法;
把水管直接換成明管!

更換成明管其實最大的缺點,就是會影響家中的裝潢。
還好這次水電師傅很厲害,除了浴室外 (這邊本來就是會看的到的),其餘都從房子原本的天花板穿過去 (所以根本看不到水管)。

因為這樣子的做法,更換明管的費用比我想像中低多了! 哈!

第一步驟,當然是把浴室天花板拆掉。



因為管道間就在浴室旁邊,所以天花板拆掉後,師傅就可以直接從頂樓水塔拉一條新的管子進來屋內 (所以我以後如果要裝全戶型淨水器,到屋頂安裝就行啦!)。

從 7F 拉到 2F 是個蠻麻煩的工作,但是順利完成!
(屋頂上會淋到雨的區域,水管用的是不鏽鋼)。

進來屋內後,水管要先拉到後陽台 (進去熱水器),再從後陽台拉回屋內浴室。
這部份真的就是靠師傅的功力了!
如果師傅很細心,其實真的可以把水管藏得很漂亮!

這是兩條水管, 一進一出。
藏在這邊很棒!

水管呢? 直接藏到天花板裡面了~~~

剩下的就很簡單在浴室內重拉水管。
明管一定是看的到,但是為了乾淨的水,我可以接受啦!


明管唯一缺點就是像照片中一樣,基本上管線一定看的到。
我請師傅在馬桶旁邊額外多裝了一個按壓式的水龍頭,這個超好用,洗浴室的時候不再需要拿蓮蓬頭沖了(蓮蓬頭不夠長,裝在馬桶旁邊才方便)。

既然浴室天花板都拆光光了,那就直接換上暖風機吧!
暖風機可以加熱,可以涼風(夏天洗澡超讚),這樣小朋友洗澡就不怕感冒 or 流汗了!


另外因為水管重拉,我順便把原本的濾水器換掉(之前進來的是鐵鏽水,我的濾水器壽命超短的)。
這次為了方便,我直接換成一般飲料店用的濾水器系統。這樣濾心的耗損成本比較輕。


這次總計更換了

1. 全戶明管 (包含從屋頂拉到屋內,以及屋內跟陽台, 兩間浴室, 以及廚房之間的連接)
2. 浴室暖風機 X 2
3. 按壓式水龍頭 X 2
4. 免治馬桶 TOTO X 1
5. 廚房水槽下方淨水器

雖然花了一些錢,但是不用再擔心水的問題了,這種感覺真的超棒!!!

附帶一提,這次安裝只花了 3天時間,這段時間我還是住在屋子裡...
其中只有一天停水。

真的超讚! 哈哈!




13 則留言:

  1. 請問這樣更換後費用大約多少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了解費用是多少呢?能否提供施作師傅電話?

      刪除
  2. 想請問這樣大概價位如何?
    謝謝~~

    回覆刪除
  3. 可以向您請教這樣費用多少
    師傅的電話
    謝謝

    回覆刪除
  4. 可以跟你要師父電話嗎

    回覆刪除
  5. 請問可以跟您索取 施工師傅的聯繫方式嗎 ?
    ivon0829@gmail.com

    回覆刪除
  6. 你好, 可以跟你要師傳的聯絡方式嗎?
    家裡有熱水管需要更新的問題, 打算透過拉明管來處理. 方便的話再請你分享一下師傳的聯絡資訊, 謝謝!

    回覆刪除
  7. 您好 看了您的文章 想請教是否可提供這位優質師傅的聯繫方式?謝謝

    回覆刪除
  8. 您好 看了您的文章 想請教是否可提供這位優質師傅的聯繫方式?謝謝
    nekoinu07121@gmail.com

    回覆刪除
  9. 您好,家裡的熱水管也需要更新了,如果師傅在高雄,可以給我他的聯絡方式嗎?謝謝。
    shuejanew@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0. 您好~家中也有一樣的問題~不知道大大願不願意熱心提供師傅的聯絡方式呢? 感激不盡 ~ 先預祝您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1. 您好 看了您的文章 想請教是否可提供這位優質師傅的聯繫方式?謝謝
    yccheng1983@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