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2016 0529 Macbook Air 開箱!

因為工作上的需求,我需要開始在 iphone上寫一些小程式。寫程式? 要先有一台 MAC。
考慮了很久,在 momo 網路購物特價時搶了這台 NB ,作為工作使用。
(程式如果寫完,NB 可能會交給老婆使用... 畢竟對我來說, Windows 更方便)
先來看一下產地等資料... 中國製造.

外盒包裝非常簡單。比 surface pro4 簡潔多了!

13" 規格,帶著走非常方便,2016 年生產的版本。

256GB SSD,8GB RAM。
這樣的規格大概可以撐個好幾年 (如果是文書跟上往處理,只要電腦不壞,大概可以一直用下去,哈!!!)

配件就只有一個電源線組。

外觀上最搶眼的當然就是這個蘋果。
Air 版本的速度雖然比不上 Macbook,可是蘋果會發光,這點算是大賣點吧?! 哈哈!

跟 Surface Pro4 比一下大小,當然 Surface Pro4 小一些。

滑鼠找一隻有支援藍牙的就可以了。
朋友之前送的藍牙滑鼠剛好可以用。(這是 Dynabook 的滑鼠)

開機囉~~~

對我來說,最大的驚喜是注音符號輸入裡面,竟然有倚天。
好吧! 我是老人了,倚天注音鍵盤對我來說真的超級重要的。

開工!


最後要來補充一下心得...

1. Macbook 的注音輸入真的超準,微軟真的應該去罰站了。用了 20分鐘注音符號輸入,需要選字的機會不多。

2. 如果你有 iphone,而且用同一組 Apple ID 輸入,幾乎所有的操作都不需要變更,直接使用就行了。

3. Swift 很容易上手,但是要寫得好不容易。還好 Github 上面有很多範例,下載下來再調整一下就可以馬上使用。

4.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的老闆用了 Macbook 就不想換回 windows 了... 哈哈!

結論就是如果有錢要買筆電,而且只需要做文書 and 上網,其實我會推薦用 Macbook 啦!
就像朋友講的... 光背面的發光蘋果,爽度就多加 50%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