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2016 1010 送舊迎新. CRV III-2.4 vs. C300 4MATIC

十月初,我的車子做了一些交接。在這邊做個紀錄。
HONDA CR-V,真的是部好車! 讚!
這台 CR-V 2.4 其實是老媽的車,當時用很優惠的價格購入。
剛好也遇到我跟老弟都在搬家,休旅車的好用當時最清楚。

當時我還開著老車 (E34 520i),我記得把桐桐載回台中時,車上塞滿東西。
休旅車完全沒有這個問題,載貨就是讚!

08年去上海工作,我把 E34 賣掉。回來後老媽把這台車給我開。
老實說,這台車真的超讚! 怪不得當初 HONDA 光靠 CR-V 就能賣成月冠軍。
2.4 起步很輕快,車內容量又大,視角也很清楚 (幾乎完全沒有死角)。
唯一的小缺點,大概就是油耗吧! 市區大多在 8KM/L 左右。
不過純高速大約可以到 11 KM/L。還不錯。



這三年工作,我偶爾需要載貨。
在公司還沒有公司車之前,CR-V 就成了最佳的貨車。
別說貨了,連模具我都載過。
我只能說這台車真的超強的!


我不是個很會洗車保養車子的人,但是這台車的板金真的不錯。
我搞不懂最近這兩年 HONDA 在幹嘛,但是這台八年的車,板金狀況看起來超新的。
我大部分時間都停室外 (我沒有停車位),風吹日曬雨淋,一年沒打幾次臘。光洗車就可以這麼漂亮。我真的覺得很棒!


這台車陪著我度過了蓉蓉出生後的所有時間。載著我們全家人出遊好幾次。
我還記得開著車載著桐桐,去坐月子中心看蓉蓉。
(當時念大班的桐桐還一直唸車子太大停不下地下停車場)

蓉蓉第一次回家,也是我開著這台車去接她跟媽媽。
老實說,賣掉車子真的蠻捨不得的。

不過車子已經開到快第十年了,雖然說還很順,但是畢竟第十年了,沒有大毛病,就是懸吊開始軟了(這大概是休旅車通病吧!) 
目前車價還很棒,我決定換成轎車。畢竟小孩都比較大了,90% 的時間我都是一個人開車,開休旅車真的蠻浪費的。

謝謝! CR-V !
我真的很喜歡 HONDA 的車,讚!


接下來就是新車了。
其實也不算新車啦! 我買的是外匯中古車 (就是國外的中古車,然後進口台灣)。

對我來說,車子是交通工具,我會希望開的過程中很愉快,但是我不會花太多錢在車子改裝上 (基本上是完全不花錢啦! 我只會花在保養而已)。

以前開過 E34,德國車很棒,但是老車就不一定了...
所以這次我在選車,盡可能找年份新一點的。

在網路搜尋,然後自己上 CARFAX 調資料後,我換了這台 2015 的 C300 4MATIC。
我不是性能狂,所以不用找 AMG版本。

這台車我自己試駕過很棒,所以在考慮了兩周後,決定下單購買。



既然都買賓士了,內裝以及配備就不用擔心了。
新款的 W205 號稱小 S,坐起來當然很舒服。
我也帶老婆跟兩個小朋友先坐過,確認後座的空間沒有問題。

補一張內裝的照片... 真的是豪華房車!


這是第一次開這台車去供應商那邊拍的照片。
供應商還問我這台車有沒有破 300... 哈哈
想太多。

有 300 我會拿來還房貸啦! 


這台車我打算開久一些,畢竟車價較高。
至少開個 15萬 ~ 20萬公里吧!

希望到那個時候房貸還得差不多了,公司也上軌道了,這樣換車也會安心一些。

PS: 到時候兩姊妹應該都上大學了吧... 
希望她們看到這篇文章,還會記得老爸曾經開著 CR-V 帶著她們到處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