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2014 0128 加倍奉還–iRobot Braava 380t 自動地板清潔器

過年前有三天私人假期(老婆帶小孩回娘家),終於可以大掃除了!
正準備拿洗地機洗地板的時候,發現洗地機的水槽壞了.... 靠!!!
想了想,拿年終買這台擦地機來暫時替代好了(洗地機當然是要送修啊!)





自從有了 iRobot 的掃地機 and 洗地機後,我真的很懶得拿吸塵器 and 拖把(除非是大掃除)。
廚房的地很難清掃,掃地機 and 洗地機丟進去,一個小時內就清潔溜溜了!
但是最大的缺點有兩個…
1. 聲音很吵... 一啟動,妹妹就怕的躲到椅子上(也未免太膽小了吧?!)
2. 房間的木頭地板洗地機不能進去(大量的水滲入,我怕木板會出問題)
這台擦地機在好久以前的 486 網站上就看過了,沒買的原因是因為只能『乾擦』(沒三小路用......)
後來增加了『濕拖』功能,總算像樣了!
然後... iRobot 就把這家公司買下來了… 好吧!換個角度想,比較不容易倒吧?!

PCHOME 下訂後,機器很快就到了。盒子超小的...

先充電吧!
這台機器跟 iRobot 的原始機器最大的不同,就是無法自己回去充電。
不過他採用的『立式』充電器很小一個,藏在空氣濾清器後面剛剛好。

另外,Braava 多了一個導航器,把它放在掃地區域的中間就行了。
老實說...我是不知道原理啦!(因為原本的掃地機 and 拖地機燈塔我就沒用過)
不過這東西很小,所以... 丟桌子上囉!

接下來是  PCHOME 上面的簡介,可以參考看看。
******************************************************************************************************

Braava 380t 自動地板清潔器,運作時智慧建立房間地圖且有條理的清潔地板,此外,主機設置緩衝撞擊感應系統不會隨意碰撞傢俱,且遇階梯時有防止掉落感應裝置系統不會掉落階梯;高度僅 7.8公分更可進入傢俱底部清潔,可以選擇使用乾布擦拭或濕布擦拭來清潔您的房間。
Braava 380t 運作時相當安靜不會打擾到您的工作,適用於木質、大理石、石英磚、瓷磚、塑膠等硬質地面!
Braava 380t 啟動後自動清潔地面,清潔結束後自動回到啟動點停住,NorthStar 導航組件可設置於需清潔的房間範圍外指向房內,將會導引 Braava 進入打掃。
【商品特點】◎ NorthStar導航組件:智慧型建立地圖系統有條理清潔地板,可自行添購增加一個額外的 NorthStar 導航組件,在乾布模式下清掃面積可擴大至約56坪。
◎ 階梯防掉落感應系統:底部防掉落感應系統遇階梯時,自動轉彎不會掉落。
◎ 緩衝撞擊感應系統:遇障礙物前減緩速度並轉向繼續清潔。
◎ 貼心手把設計:方便隨時移動主機智個房間清潔。
◎ 高度僅7.8公分:可輕鬆進入傢俱底部清潔。
◎ 2000mah充電電池:充電時間10-12小時。(第一次使用前請充滿16個小時後開始使用)
◎ 乾布清潔模式:充飽電一次可持續使用4小時,清潔範圍約25-30坪。
◎ 濕布清潔模式:充飽電一次可持續使用2.5小時,清潔範圍約8-10坪。
◎ Pro-Clean 儲水清潔墊:清潔過程中釋出液體以維持清潔布濕度。
◎ 超細纖維布:可水洗重複使用。
******************************************************************************************************
接著,就看擦地機表演啦!
首先先用『乾擦』模式。
機器附的那條乾抹布我直接收起來…
拿以前買的除塵紙直接裝上去!尺寸剛剛好,讚!

擦地機擦完的狀況另我蠻驚訝的…
我地板已經用吸塵器清過一次了,沒想到地板還有那麼多灰塵~~~
接著換上濕抹布進行濕拖。
這台小機器的電量令我印象深刻!因為乾擦完再濕拖一次,電力還夠ㄟ!

這三台機器,可以節省我不少時間… 嘿嘿~~~~

如果要我評估清潔力,擦地機當然比不上洗地機。
不過好處在於裝濕抹布比裝水簡單,用完又不用洗機器,而且安靜無聲。
所以… 平日用擦地機整理,週末用洗地機整理,這樣就萬無一失啦!
(掃地機當然是天天工作啦!)

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 科科~~~~


ps:舊文連結

2011 0212 iRobot Roomba 571 入手!

2011 0216 iRobot Scooba 330 入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