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2014 0111~0115 印度出差(交通)

公司有了一個新商品,所以我跟同事一起去印度孟買出差。
歷經好幾個小時的飛行 and 轉機,好不容易到了孟買…




從台北到印度孟買,不外乎下面幾種方式:
1. 飛香港轉機
2. 飛新加坡轉機
3. 直飛德里,然後印度國內線轉機
我們選擇的是第二種方法。
週六傍晚從桃園出發,晚上十點多抵達新加坡,十二點多再起飛,清晨五點抵達孟買。
很累,非常累... 累到我到新加坡就想買回程機票了....!@#%@#$^$%@#$
在孟買機場就遇到帶著『官方證件』的 taxi 黃牛,還好來之前有跟客戶問過(差了三倍價格!)
讓我一開始的印象就很差。

孟買的狀況另我相當驚訝,我只有三個名詞可以形容… 『髒』『很髒』『非常髒』
比我十多年前去東莞還要誇張十倍以上… 看來印度有得追了~~~
這邊的路上沒有畫車道,所以車子亂鑽是很正常的。
路上最多的是三輪車...

公車也有,人超多又超擠… 我... 不敢搭。

因為沒有車道,所以車子的走法也相當自在…停法更是自由…
並排還逆向,很正常。

當地的廠商有開車,但是他們對這些三輪車也是無可奈何。
只能比誰殺氣重。

腳踏車也是有啦!不過相對來說並不算多。
路上最多的還是行人。

曾經非常出名的車 - 塔塔 nano... (聽當地廠商說,賣的很爛…)

在這邊待的幾天中,對交通的印象最為深刻…
老實說,這邊除非是工作,我完全不會想自己來玩..... @@
完全沒想到有這麼…誇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