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2013 1207-1211 日本東京 拍照之旅 (Day3 ~ Day5)

Day3. 東京都廳展望台

這個景點是 Free 的,強烈推薦 - 白天一定要來拍!!!



這個展望台有接近 360度可以拍攝,建議找『非假日』來,人不多。
頂多就是媽媽帶著小孩來看。
展望台有個小餐廳,我在這邊喝紅茶休息了一段時間。

因為必須隔著玻璃拍,請記得貼緊玻璃吧!






Day3. 六本木之丘 Sky Deck 展望台

六本木之丘的展望台有兩層,Sky Deck 是最上面的一層(直升機停機坪)。
天氣太差的時候不會開放,建議找好天氣去。

工作人員會提醒只能帶『手機 and 相機』上去。
我手上掛著鏡頭袋,他看了看是說 OK 啦(我運氣好?!不知道)

四周的鐵欄杆角落處是『平』的,所以可以平放相機(上面不能使用腳架)。
不過要小心,風還蠻大的。

我上去的時間是 4:30, 等到  5:00 天空就開始變黑了。
不過我發現最漂亮的拍攝時間,應該是在天還沒變黑的時候。

東京鐵塔很早就點燈了,建議要拍夜景的可以早點上來等。








Day4. 汐留 Careta

這裡我蠻失望的,因為所謂的觀景台其實就是樓梯下方的一個小空間。
一定要帶廣角鏡,不然氣勢不夠。

這裡要隔著玻璃拍攝。晚上人多的話建議不用等太久,直接去台場拍夜景。




Day4. 台場 彩虹橋

彩虹橋,沒什麼好說的。就早點到,上腳架等天黑吧!
風很大,要想辦法讓腳架晃動減少。

我拍到後來有 1/2 的照片都被風吹到晃動了... 很慘~~~

這裡一定要帶長鏡頭,我拿 1680 拍頂多只能像下面這樣而已....
早知道就把 28-135 帶來(或是把 70-210 帶來)



Day4. 台場 鋼彈

晚上的鋼彈比白天漂亮,如果已經到彩虹橋了,就順便來拍一下吧!
曝光時間只要 3~5 秒就很美了。




Day5. 浜松町 世貿展望台

如果你帶著小孩出來玩,我絕對推薦這個點。
白天晚上都很漂亮!而且就在地鐵站上方。

這邊拍東京鐵塔夜景不需要吹冷風,但是可能需要忍者反光板了。
窗邊有桌子可以擺相機,帶個小腳架會更好。

可以自己慢慢拍,讓老婆帶著小孩在旁邊喝飲料吃東西打發時間...  ^_^





以下是幾個小心得:

1. 出門前不要嫌腳架太重...不要嫌鏡頭帶太多... 怕重的話,可以善用每個車站的置物櫃。

2. 冬天戶外真的很冷,帽子跟手套還是帶著比較好。

3. 日本冬季拍照日期,最好在 12.15 以後,因為 15號以後大部分的聖殿節點燈都開始了。

4. 傍晚天空微暗,還有一點點顏色的時候,拍出來的夜景會比天空全黑時更有變化。

5. 採購行程跟拍照行程應該完全錯開(不用趕來趕去)。

6. 很多地方不能拿大腳架,所以還是帶個小腳架隨身吧!


在年終排了這個拍照旅遊,一方面是想讓自己心情沈澱一下,另一方面,則是想藉著這個行程,看看自己對於一些不盡如意的事情能夠忍耐多久。

在 Sky Deck 上,我待了兩小時,拍下來的照片只有五張可以看。
在台場拍彩虹橋,待了快三小時,拍下來的照片我只有滿意三張左右。

為了拍這兩個景點,我把帶去日本的『預防感冒藥品』都吃光了,哈!
不過看了照片,還是覺得很值得啦!

到了一年的年齡,要做些決定時,總會怕東怕西,擔心事情不盡人意。
不過我想只要努力的撐下去,總會有一些『亮點』可以讓自己開心的過日子。

接下來,就是等著過年旅遊囉!
(這段時間,繼續帶著相機 and 腳架在台北跑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