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2013 1203 TP-LINK M5350 3G/3.75G 移動式 WiFi分享器 + b-Mobile 五日吃到飽方案!

之前去日本旅遊,為了上網,多半採用手機的海外上網方案。
後來有了 Wi-Ho & Wi-Up, 雖然更好用,但是價格還是居高不下。
剛好 b-mobile 推出了 台灣 VISITOR for JAPAN 五日吃到飽方案,嘿嘿!我就順手敗了這個東東…




3G 轉 wifi 無線分享器,台灣買好貴... 淘寶買便宜多了!
不過最近沒什麼集貨需求,所以在 pchome 直接買了。
盒子打開相當簡單,就是一個電池,一條充電線。還有主機本體。
隨身碟是我拿來當比例尺用的。

這台機器多了一個功能,就是可以插入 MicroSD 卡,當做隨身碟用。不過我想沒人會想拿一個那麼大的隨身碟吧?!
(我完全搞不懂加入這個功能的目的是什麼... 產品經理是一邊發呆一邊想商品功能嗎?!)

這台機器插上 3G Sim 卡,就可以用 wifi 分享給 10 個人同時使用無線上網。
附的電池是 2000mAh, 號稱可以撐 10小時。
不過反正充電線是標準的 MicroUSB, 一般的隨身電源都可以用!

背蓋設計是我覺得最爛的地方, 只有小小的一條『縫』可以把背蓋打開。
拜託一下,背蓋機構到處抄都有,抄那麼難用的是幹嘛?賭每個男生都留著長指甲?

上面的 LCD 螢幕有簡單的訊息顯示,這樣夠了!
太大的 LCD 螢幕只是耗電而已。

說明書只有薄薄的幾張紙,不過這麼簡單的東西,的確這樣就夠了!

******************************************************************************
好了,再來就是 b-mobile SIM 卡的使用了。
首先,先去樂天市場找角川買卡,兩天內就可以收到(不用再去日本機場 or 飯店拿卡了)
樂天市場 - 角川 - b-mobile
TP-LINK 這台機器採用的是 Regular SIM 卡,別買錯了!


拿到卡後照著裡面的指示先去開卡。
記得一點很重要… 『最晚要再出發前兩天完成開卡』
註冊完畢後就可以開心的準備去日本上網囉!

***************************************************************************************************
測試結果
以下的結果是在我去東京 and 四國旅遊後的心得。
1. b-mobile 在大都市訊號很穩,盡量用沒關係。不過他有每日上網資料上限,超過後會很慢。
2. 到鄉下地區(例如四國),建議還是用 wi-up or wi-ho 或是手機的上網方案吧!b-mobile 在很多地方沒有訊號。

總而言之,這個東西適合大都市使用,所以對我來說還是很有幫助啦!
畢竟 b-mobile 價格比其他的上網方案低太多了!
(什麼 N 人分攤根本是屁話… 我帶著家人去旅遊,再怎麼分攤還不是我一個人出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