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2013 1207-1211 日本東京 拍照之旅 (Day1 and Day2)

早在今年八月,我把華航送的機票做了些調整,改成來東京。
理由? 除了讓自己心情沈澱外,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能有個『自己的時間』拍照。

這次的行程很簡單:
Day1:東京車站(夜景)
Day2:六義園,天空樹
Day3:東京都聽展望台,六本木之丘(Sky View, Sky Deck)
Day4:東京鐵塔,台場彩虹橋,台場鋼彈
Day5:浜松町 世貿展望台



















因為之前的 Blog 都還沒時間整理完,這次遊記就是單純拍照留念了。

這次出遊帶了兩台機身,五個鏡頭。

1. 十一月底剛入手的 A7 - 我終於回到 FF 了!
2. 操練第二年的好夥伴 A57

鏡頭則包括了
Minolta 20-35, Minolta 28-135, Minolta 50, SONY 1680ZA, Tamron 1024
(感謝同學支援 Minolta 20-35!)

網路部分我用了 bmobile 的台灣旅客專用五日吃到飽。
(結果第四天就變得超慢... 昏倒....)
我自己有 3G 分享器 (TPLINK),網路可以 share 給 iphone4 跟 NEXUS7 使用。
前三天很順,第四天就悲劇了(拍照上傳太多,把容量吃光了吧?!)

因為是從羽田進出,所以我只買了 monorail 跟 SUICA 的套票。
全程交通由 SUICA 處理(超級節省時間... 不過會稍微貴一點)

所有的參考景點(主要是觀景台、中古相機店,還有吃吃喝喝的地方)我都放在 google map 上。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取用。
Google Map 東京自由行參考景點

至於每天的路線怎麼規劃,我主要是靠這個....
Transit Goo - 路線規劃
只要把起點與終點輸入,就可以看到路線了。

這次照片全部放在 flickr 上,畫質應該會比 Picasa 的縮圖好很多。
所有照片都是 jpg 直出(我懶得拍 raw.. 哈!)

下面的就是本次心血。(拍照真開心!)

Day1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剛整修完,最佳的拍攝地點在新丸之內大樓的 7F (沒錯,就是餐廳區)。
搭手扶梯上 7F, 可以看到一堆餐廳。
沿著走廊走,旁邊有玻璃門可以到外面的陽台,大膽的走出去就對了!

這邊可以用腳架,可惜我第一天晚上出門忘了帶....  T_T


































































































Day2:六義園

六義園可以拍櫻花,拍楓紅,還可以拍雪景。
如果有機會,我應該會再來一趟。

門票不貴,不過裡面不能用腳架。挑個好天氣去吧!
我在這邊晃了一下午(裡面的味噌烤丸子超級好吃!!!)












































































































































































































































Day2. SKY TREE(天空樹,晴空塔)

我抵達 SKY TREE 是下午 4:30左右,先去拿『排隊票』。
是的... 要上 SKY TREE, 請先買票。
但是買票是看時間的。
我 4:30 到,拿到的票是『6:30~7:00』進場購票。
真的拿到票上樓,已經快 8:00 了

中間的這段時間,剛好讓我在旁邊水圳下方找地方架腳架。

這裡記得要帶廣角鏡去(這邊的照片用 A57 拍的。我有帶 Tamron 的 1024)。

天空樹上面不能用腳架,而且有玻璃。老實說拍夜景比較差。
但是有幾個點可以放相機....

所以,帶個 15cm 的小腳架放外套吧!會有機會使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