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2020 1025 2020 持續推薦, 幾個適合 3D列印專用的參考網站! ( 免費 + 付費下載都有)

3D列印機很好玩,但是通常圖的來源是個問題。如果是拿CAD當飯吃的當然無所謂,只是玩票性質的就比較辛苦了。

現在國外的3D圖檔付費下載已經很多了...但是品質不一定很好。有些免費的網站品質還不輸給那些要付費的。這邊整理列出幾個網站還值得上去找資料的...


第一個就是 My minifactory

基本上手上有SLA機器而且喜歡玩戰棋的,光這個網站就可以玩不完了!
價格從幾十元台幣到上千元台幣的模型都有。

而且不只是戰棋, 連機器都有.... 例如這個...

裡面很多模型真的超精緻的, 買圖檔回來印比買 GK 回來做輕鬆多了.
還可以買價格合適的回來做二次修改,自己列印看起來也很爽。
這個網站基本上是小朋友在放寒暑假前會固定會上去逛的網站。


第二個是 GrabCAD,這個就全部都是免費圖檔了。
這裡面很多都是原始圖檔,都可以修改而且參考。絕對是圖檔界的扛霸子!

不過要下載裡面的圖檔,記得要先註冊。反正註冊不用錢,沒差沒差!



第三個是 Makerbot 的 thingiverse
這是老牌網站了,不過這個網站的好處是裡面的圖品質雖然不穩定,但是有很多品質不錯的圖是免費的。


第四個是 Turbosquid

Turbosquid 的圖很優質,尤其裡面很多不錯的圖是免費的。但是相對來說,要印的話也要花很多時間。所以... 有閒就能來玩看看。


中文的有嗎? 當然有. 
不過對岸的目前大多要充值了.  喜歡的話還是可以買,因為相對來說他們的圖便宜多了。
(但是我認為... 裡面有很多是重複搬運的...)

下面兩個是我覺得還OK的網站.

1. 3D溜溜網


2. 3D俠


對岸的網站有很多家具類的圖檔,這也是早期我做娃娃屋模型的主要來源。
不過因為塑膠的味道實在不太好聞,現在除非必要,我已經很少用 3D 列印來幫小孩做娃娃屋的家具了。


最後還有三個網站的圖可以用,雖然很久沒更新,但是品質也不差。
重點是大部分是免錢的...

stl and obj, 我覺得列印小東西還OK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