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2011 0720 程式交易... 學習中...

有鑑於理財要靠自己,今年開始,我花了一點時間做程式交易研究...
剛開始是用免費的 ACE CHARTS 寫指標,現在改用 MultiCharts and 奇狐...
2011 0720 程式交易
2011 0720 程式交易2
兩套系統各有優缺點。
奇狐可以找到一拖拉庫的指標來測試(奇狐就是中國的飛狐交易師),可以找到很多精采的想法。
但是回測部分有些狀況,下單也要自己想辦法。
MultiCharts 採用 PLE 程式語言,好寫好用。
回測部分準確度沒什麼問題,下單也已經完成連結(最近群益跟元大都有月租方案可以採用)
缺點是公式部分需要自己想(不過因為程式碼與 TradeStation 相同,所以有很多 TS 的資料可以用)
老實說,這個投資有沒有辦法回本,我不是很確定
但是可以強迫自己動腦筋,多去接觸一些非本科的資訊,對我來說很有用。
在開銷與收入還沒完全安穩之前,我只能盡量尋找不同的投資方法
(股票、期貨、基金、房地產... 我都不排斥)
只要能賺錢,都來吧! ^_^
我不會排斥任何一種投資方式,只要有辦法賺錢,就是好的投資方式。
程式交易如果可行,就等於多一個人幫我賺錢(電腦自動下單...平倉...)
何樂而不為?
BLOG 以後會慢慢整理一些程式交易的心得。
我不知道自己在這條路能走多遠,不過....
我會努力的!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