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2013 0919 中秋連假宜蘭兩日遊 (2-1) - 福哥石窯土雞, 金車 頭城 城堡咖啡館, 泉鄉風華, 蘭陽夜市

這次的四天中秋連假,原本排定要搭乘麗那輪去花蓮玩,結果卻因為颱風取消了!
還好還有兩天好天氣,那就去宜蘭逛逛吧!


因為考慮到人數問題(CRV 只能坐五個人,加上爸媽,車子坐不下)
所以我跟小馬租車租了一台 Luxgen MPV。七個人坐,很 OK !
(這次是第三次跟小馬租車了....)

早上大約 11:00 離開台北,然後就開始塞車過雪隧。
反正剛拿到車,對這台車的車況也不太熟,先練習一下好了。

在經歷兩個小時的塞車(!)時間後,總算抵達頭城...
先來去吃飯吧!


福哥石窯土雞 and 對面的甕窯雞是這條路上最有名的兩家店。
兩間我都吃過... ^_^

其實我覺得都不錯吃啦!不過下次讓我再選,我會選這間... ^_^



































附上 google map.

顯示詳細地圖

因為是假期的第一天,加上又剛塞車完,這間店擠滿了人。
還好這間店的停車場很大,不用擔心! ^_^

上次來因為人數不夠,所以沒辦法點這邊最著名的石窯雞。
這次人數 OK, 當然要品嚐一下!

 

老爸點了不少菜,我們可以大飽口福了!
妹妹只要是吃飯,就一定超開心的啦!
 

石窯雞相當美味,沾點雞油再加一些胡椒,一塊雞肉就可以配半碗飯了... @@
其他的菜色也相當棒,老爸專點下飯的菜色,讚!

 姊姊也吃的很開心!比平常多吃了半碗飯!
 妹妹吃飯就沒有很乖... 吃到一半就一直想要下來玩....
吃飽喝足,時間還早,我決定帶爸媽去頭城的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這間咖啡館是之前跟著好友企鵝兄到宜蘭找朋友討論程式交易時來的。
地點很棒,如果是平日來可以悠閒的享受喝咖啡的樂趣。
不過今天應該會爆滿... 哈!


顯示詳細地圖

在這邊不得不稱譖一下 Luxgen 的 MPV。
在 mobile01 網站上,MPV 被罵的蠻慘的。
但是這次出遊我卻覺得真的很方便(七人座 + 雙電動滑門)。

原本我比較擔心的,只有馬力問題(車子重又要爬坡...)
可是這次跑了幾個地方,很順,很OK!

雖然因為颱風,天氣不太穩定。
不過我們登上城堡咖啡館時,天氣是 OK 的! 運氣真好!


從這邊可以看山下的海景,風景真的超讚的!
 

如果硬要說有什麼遺憾,那就是人實在太多,懶得排隊買咖啡... 哈!

休息夠了,下山準備去今晚的住宿點。

爸媽當然是住礁溪的家,我們則是找了一天民宿。
這是老婆在網路上找到的 - 泉鄉風華。就在礁溪溫泉街夜市的附近,地點超棒的!

google map 上面的資料太舊了...
這是民宿的網址:http://onsen.gogobnb.com/

地址是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5號。

這間飯店非常新,停車的空間也很 OK !
我們住的房間很大,有兩張雙人床(我們定的是四人房)
飯店給的是兩張床『連』在一起的房間,這樣超方便的(不用擔心小朋友摔下去)。
超大的泡湯池可以讓小孩玩水玩的很開心!

住宿的房間在櫃檯的對面。

送爸媽回家後,我先回飯店休息。
兩個小不點已經玩開了。


電視上剛好是黃色小鴨的報導... 
高雄人真幸福,花小錢找隻小鴨,創造了超多的觀光產值 and 城市曝光度。

跟高雄相比,台北的浩呆市長,你到底把錢花到哪裡去了????


晚上我們帶著爸媽去蘭陽夜市。
當然,東門夜市一定是宜蘭的首選。不過蘭陽夜市好停車,不用擔心下雨。
(而且爸媽還沒來逛過)

蔥多餅上次吃過,這次一樣繼續推薦!



颱風還是對人潮有點影響。上次來人超多... 這次來夜市大概只有 1/3 的人而已。


姊姊想玩釣魚遊戲,妹妹不會玩,坐在旁邊學。
蘭陽夜市的最大特點就是遊戲區超多。
這也是小孩喜歡來的原因之一。














































這邊有個火車的遊戲,老闆是個國小中高年級的小男生。
火車在轉彎的時候會卡住,他就努力的下去推。(我看到他的腿上都有傷痕了)

這個小小的老闆真的很棒,颱風夜 and 中秋節的晚上,他是在這邊工作顧攤位。
這麼小就這麼懂事,真的很讚!




八點左右,我們回家準備休息。

回到飯店,樓下坐滿烤肉的人... 對ㄟ!今天是中秋節。










































小孩們泡澡完就去睡覺....
我則是跑去街上逛逛,看看溫泉街是不是一樣熱鬧。
中秋節還是有差。之前來這邊,晚上 11:00 還是一大堆人...
這次人潮少多了!

中秋節,還是全家團圓最棒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