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20171010 BLUEPRINT 藍圖網站

我的工作需要長時間繪圖,所以偶爾會去找一些相關的網站來讓腦袋放鬆一下。幾年前在玩 MAYA 的時候用 Polygon 玩動物建模,曾經找過相關的網站。最近我發現這些網站資料又持續更新了,在這邊分享一下!


我常上的藍圖網站,大多是汽車相關的網站。
對我來說,圖檔清晰最重要,另外就是 free 啦!

以下的幾個網站有的圖檔需要費用,基本上我是找免費的圖檔來玩。
需要費用的大部分是向量圖。所以如果你打算描回來的,基本上沒甚麼差!

1. the-blueprints.com

Blueprints 的好處在於完整性,車子按照車廠排列,非常方便。雖然有部分圖需要付費,但是免費的圖品質也還不錯 (建 3D, 有清楚的 jpg 檔就很棒了!)

缺點? 有些圖只有側視圖, 沒有另外兩個方向,所以總是會有 loss (Benz W205 就只有側視圖)。但是拿來練習還是相當方便的。

2. drawingdatabase
Drawingdatabase 的好處在於圖面一目了然。這是做練習的首選。裡面不只是汽車,連坦克車都有。而且你看到的圖絕對就可以直接下載,都是免費的。

缺點呢? 沒有分類是他的最大缺點。但是可以靠搜尋功能找看看。我個人是強推這個網站啦!

3. Outlines
Outline 也是我相當推薦的網站,分類清楚,需要付費的也很清楚 (大部分是向量圖啦!)

4. Hum3D
首先... 這個是要錢的!!!
我自己當然沒用過。
不過之前找圖的時候,還是有下載來玩看看。
拿到圖之後先用 photoshop 喬一下就可以用囉! (當我沒說)

5. Google "car blueprint"
這是最簡單的!
google "Car blueprint", 然後選取圖片,這樣就搞定了!


基本上拿到 blueprint, 對於 3D 建圖來說就很方便了。
當然 CAD 曲面功能最好要熟練啦!

如果沒有 blueprint (例如...動物),就想辦法抓張側視圖,然後自己用想像力補完囉! 幾年前練習 MAY 的時候玩過,相當有用。
(當初還有列印出來... 我的 3D 列印小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