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2020 1117 自己來作一台 RC 遙控坦克

我超愛玩遙控模型, 高中的時候還是航空模型社。小孩上了國小,看了別人在玩模型,也會問我這要怎麼作 (因為我沒打算買)。所以,我花時間作了一台遙控坦克給她!
這台坦克我花了蠻長的時間作測試,因為原本是打算用它來教小朋友一些最基本的電子零件觀念,還有 arduino 程式開發,跟馬達的控制。

不過,我太高估小二的小孩了... 對她來說,能夠動比較重要。

所以,測試了很久,終於決定改用 RC 來作。這也是被我玩 mini-z 的損友啟發的... 
RC 還是比較簡單,比用開發板輕鬆多了。

不過,開發板我還是有留著啦! 我最後選的是 NodeMCU,這張板子真的很好玩,以後再看看能不能弄個新東西來測試看看,例如娃娃屋裡面加一些機構... 然後用手機藍牙來控制~~~ 嘿嘿!

這台坦克的製作過程,我弄成了影片,影片有完整的開發介紹。
我想,對於想要 DIY 作玩具給小孩的爸爸媽媽,應該會有一點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