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2020 1125 利用雷射切割製作弧面 - 存錢筒製作!

幫小孩作玩具, 最痛苦的就是被嫌造型不夠圓滑. 材料跟加工製程限制, 其實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 所以我一直在 try 一些參數, 希望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目前測試的參數很OK, 在這邊分享一下!

弧面造型在雷射切割上, 是個很好看的特徵.  最大的問題只在於尺寸不好抓. 這次剛好利用布農教育基金會這個竹筒存錢筒給我的靈感, 作了同樣大小的存錢筒, 也順便完成了參數測試.

既然靈感來自於這邊, 當然要去捐款感恩一下囉! 
(國內旅遊, 去台東的朋友可以去這邊逛逛 -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其實平面轉成曲面的設計在很多產品上都看的到, 只是大部分都被商品化, 真的要把他弄成參數分享的比較少而已. 連 google 查到的一些 free drawing 都被人拿去收費, 真的是蠻扯的.

我常常在想, 這些廠商賣的商品, 外包裝的印刷都比裡面的材料跟加工還貴了... 會不會有點扯...
不過算了, 不想擋人財路. 自己開心就好. 別人怎麼玩是他們家的事.

圓筒都作的出來了, 那簡單的弧面就應該不成問題了...
過一陣子來設計一卡皮箱好了! 哈哈!  來放我的 TOMICA 小汽車!

對了! 測試的內容跟最後成品我都放在 youtube 頻道的影片上. 如果有喜歡的朋友剛好逛到了, 麻煩按個讚, 順便訂閱一下. 這兩個圓筒現在都被小孩拿去用了, 一個拿去當存錢筒, 另一個拿去裝小玩具. 朋友也訂了兩個, 剛好全部作完. 哈! (材料尺寸剛剛好用光光!) 

其實偶在想, 如果多開一些孔, 加上LED燈, 應該也蠻好看的吧~~~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